【公告】2020「閱讀科學找樂子」參與老師名單

12/30/2019 Yes 2020「閱讀科學找樂子」參與老師名單公告!今年錄取名額擴增至十九位,希望能透過提供更多資源協助學生愛上科普閱讀 (首頁顯示70個字) 旺宏科學獎; 旺宏教育基金會    
​​2020「閱讀科學找樂子」為回應老師們的建議,將活動時間特別提早至期末啟動,希望能與老師們的寒假作業配合,共同協助同學利用假期來充電科普能力,使假期能更充實有意義。

感謝全國高中職老師及圖書館熱烈支持與踴躍報名,每一位老師提出的科普閱讀計畫都十分精采,實在難以割愛,配合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的舉行,旺宏教育基金會參酌計畫完整度與可行性,特別將今年的名額超額錄取至十九位,希望能透過提供更多資源協助在教育最前線的,能夠依據自身課程規劃或學生們的狀況量身規劃適合同學的專案。

老師們發揮驚人的創意,推出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科普閱讀計畫,有的老師利用寒假時間鼓勵同學閱讀旺宏科學獎歷屆獲獎作品、量子力學、圖書館自然科學英文期刊或數學理論或定理…等各類科普資訊;也有老師配合多媒體日漸流行鼓勵同學欣賞科普影片、網路科普小說,以更有趣的方式來了解科學。報告形式也不再限於書面文章,更有以演講、YouTube、海報等方式多元方式來呈現學習成果。

今年圖書館組由去年獲教師組獲團體獎的華江高中獲得,這次他們再接再厲除了在原有數學及國文老師團隊外,加入美術老師生力軍,希望由數學的碎形理論提煉出禪繞畫的素材。
基金會在此要特別謝謝老師們的支持及熱情付出,感謝老師們竭盡腦汁提出不同的閱讀計畫,以更生動有趣的方式開啟同學愛上科學的大門。本屆參與老師及圖書館名單如下,敬請於指定日期內提供活動結案資料,以參加團體獎線上評選,若無法及時繳交將視同棄權參賽。旺宏教育基金會在收訖結案報告後,將以掛號方式提供每位老師超商禮卷500元八張及表揚獎狀三張。

經老師審核之2020「旺宏科學獎─閱讀科學找樂子」最終獲獎同學名單,將待活動結束後公告於旺宏教育基金會網站。
 
==============================================
「旺宏科學獎-閱讀科學找樂子」參與名單

  •  教師組入選名單 (依老師姓氏排序)
老師姓名      學校       教學科目
1.王俊乃      臺南一中  物理暨自然科學探究實作
2.何敏華/劉曉恬   大同高中 數​學、國文
3.李心如      臺東女中  生物
4.李育賢、楊智琨金門高中 物理
5.李柏翰      師大附中  物理、量子力學之美、電腦叢集計算
6.林兆聖      衛道高中  化學
7.林香岑      內壢高中  化學
8.林倉億      臺南一中  數學
9.陳其威      竹科實中  物理
10.陳欣怡      中和高中 化學
11.陳冠良      台南高工 基本電學
12.陳琬婷、盧盈慈  竹崎高中 生物
13.陳曉惠      金門高中  數學
14.童禕珊      建國中學 生物
15.黃雅雲      彰化高中 數學
16.劉曉倩      彰化高中 化學
17.蔡依蓁      麗山高中 化學
18.蕭碧鳳      彰化女中 生物
19.駱立揚      葳格中學 化學
​​
  • ​圖書館組入選名單 : 華江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