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無懼疫情 持續Running Now(腦)

4/21/2020 Yes 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目前已進入報名階段,藉由提供高達逾新台幣500萬元獎學金,鼓勵對科學專題實作有興趣的同學報名參加,防疫期間創意不中斷,繼續Running Now(腦) (首頁顯示70個字) 旺宏科學獎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地皆受到劇烈影響,但被全國高中職校視為台灣「高中諾貝爾獎」的旺宏科學獎仍持續舉辦!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目前已進入報名階段,希望藉由提供高達逾新台幣500萬元獎學金,鼓勵對科學專題實作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在防疫期間創意不中斷,繼續Running Now(腦)! 

為啟發全國高中職學生對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的興趣,鼓勵高中生探索科學的精神與創造發明的潛力。旺宏教育基金會於2002年舉辦第一屆「旺宏科學獎」,累計已有近九千支隊伍,約18,000名師生曾參與競賽,頒發的獎學金更超過新台幣8,900萬元。 

為推廣科普教育,基金會往年於競賽報名期間,皆偕同科學獎召集委員及評審們拜訪學校及舉辦校園科普講座,近20年來已舉辦超過百場活動,以進行科普觀念的推廣與宣導。但因今年受疫情影響,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將原先實體拜訪活動轉至線上進行,由基金會主動致電,與校長們溝通交流意見。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表示,這段時間許多活動都因疫情延後或取消,但教育不能中斷,當年SARS疫情衝擊,旺宏科學獎仍持續舉辦,許多老師很感激基金會未停辦獎項,鼓勵了很多對科學有興趣的學生及老師繼續做研究並且獲得肯定! 

尤其,歷屆科學獎獲獎同學透過實作與參賽的完整歷練,在大學推甄過程中更顯優勢。旺宏科學獎的特色之一,就是入圍決賽的同學可以獲得五位科學獎召集委員聯合具名的推薦信函,以上屆獲獎的高三同學為例,逾半數透過特選與繁星計畫進入心目中的理想頂尖大學或科系,以往更有因獲獎申請至海外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耶魯(Yale)及康乃爾(Cornell)大學、法國索邦(SORBONNE) 等大學就讀。 

旺宏科學獎能夠持續舉辦並獲得各界高度肯定,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旺宏科學獎的召集委員,包括召集人交通大學吳妍華講座教授、交通大學林一平副校長、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及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今年更邀得中央研究院周美吟副院長加入召集委員行列,一起與國內頂尖科學專家組成公平公正評審團隊。 

「第十九屆旺宏科學獎」自即日起至5月31日開放報名,其中旺宏獎及金牌獎分別可獲得大學四年獎學金新台幣48萬元及40萬元,希望透過高額獎金激勵,吸引優秀學子狂飆科學創意。相關資訊請至旺宏教育基金會(https://www.mxeduc.org.tw)查詢。
 
關於旺宏科學獎
為啟發全國高中職學生對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的興趣,並鼓勵高中生探索科學的精神與創造發明的潛力。2002年,旺宏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一屆「旺宏科學獎」,提供最高大學四年四十八萬元獎學金,鼓勵同學踴躍參賽。旺宏科學獎目前由國立交通大學吳妍華講座教授擔任召集人,帶領召集委員及評審團齊力推動。「旺宏科學獎」十餘年來已有近九千支隊伍、近兩萬名師生曾投入這項競賽,因影響層面廣泛,被喻為「高中的諾貝爾獎」。
更多資訊:http://www.mxeduc.org.tw/ScienceAward。
 
關於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
旺宏電子的經營團隊體察企業對於社會應該提出積極回饋的具體行動,有鑑於國內高科技人才養成不易,旺宏電子於2001年捐贈成立「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並陸續創辦「旺宏金矽獎」、「旺宏科學獎」,以及設置「旺宏電子講座」與推動各項知識工程計畫。希望藉由基金會的成立,除了持續回饋社會,以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更透過系統化的方式推動科學教育,協助啟動臺灣年輕一代科學創新的能量。
更多資訊:https://www.mxeduc.org.tw。
  
新聞連絡人
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宜如0933-310870、michellechang@mxic.com.tw
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             劉馨蔚 0935-030612、celialiu@mxic.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