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清華大學電機營參訪旺宏,搶先參觀嶄新開幕的「創新產品與技術展示館(Show Room)」

7/28/2020 No (首頁顯示70個字) 旺宏教育基金會; 科普推廣    

​「2020清大電機營-E你而在」60位學員於7/28參訪旺宏電子,由旺宏教育基金會為同學介紹半導體的製造流程、產業概況並分享有高中諾貝爾獎美名的「旺宏科學獎」。
本屆清大電機營是旺宏電子總部「創新產品與技術展示館(Show Room)」自2019年底重新裝修後,因應國內疫情稍微緩解所接待的第一批校園訪客,當然,所有的參訪同學也都配合防疫及分流措施完成參訪。在Show Room中,同學們可以初步了解到半導體的繁複製程並看到相關製作材料,也了解記憶體產品就在我們每日的生活應用中。其中,最令同學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當紅炸子雞Switch遊戲機,尤其看到歷代遊戲主機,同學們都覺得很新奇並紛紛搶先體驗!此外,旺宏Show Room處處能感受到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巧妙設計,也讓同學們備感印象深刻。
在參觀完旺宏五星級飯店等級的員工休閒活動中心後,旺宏教育基金會還特別分享了即將於明年舉辦的「第20屆旺宏科學獎」競賽活動,鼓勵同學們將平日所學的科學知識發揮創意、動手實作,一起參與20周年的活動盛會。除了能將科學研究方法具體實現,增加比賽經驗,更有機會獲得大獎為自己贏回高額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