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培養學生科學實作能力的老師,有時是孤獨的。

因為我們知道,很多老師們都在「協助學生考上理想志願」,以及「快樂帶學生做實驗」間兩難。

但是,指導老師絕對是旺宏科學獎競賽中相當重要的關鍵!有著熱心、懂方法的老師引領,更能讓對科學剛萌起熱情的孩子們繼續往研究的路上堅持前進。因此,旺宏科學獎能持續舉辦,最要感謝的,就是一直站在教育最前線,努力培養臺灣優秀科學人才的高中老師們!

為了感謝老師的付出,旺宏科學獎自第三屆起增設【指導老師特殊貢獻獎】。凡參賽指導老師累計達24獲獎積分,即可獲得【指導老師特殊貢獻獎】。迄今全臺逾2,500 位老師曾經參與過科學獎競賽,其中35位老師獲此殊榮。
歷屆指導老師特殊貢獻獎名單
【第二十一屆】 黃勤展(瀛海高中)、許根火(武陵高中)
【第二十屆】 林孝正(高雄女中)、呂台華(高雄新莊高中)、李育賢(金門高中)
【第十九屆】 羅焜哲(臺南一中)、李柏翰(臺師大附中)、黃仁杰(高雄中學)
【第十八屆】 胡裕仁 (林口高中)、呂雲瑞 (高雄女中)、謝建智 (臺東女中)
【第十七屆】 沈必正 (蘇澳海事)、金佳龍 (麗山高中)、蔡任圃 (北一女中)
【第十五屆】 何永龍 (虎尾農工)、李文禮 (建國中學)、郭瓊華 (麗山高中)、游宗穎 (高雄女中)
【第十四屆】 陳琬婷 (竹崎高中)
【第十三屆】 許慶文 (新竹高中)
【第十二屆】 李啟龍 (師大附中)
【第十一屆】 莊文治 (花蓮高中)、張素卿 (麗山高中)、謝國釧 (興大附中)
【第十屆】 何永龍 (虎尾農工)、徐志成 (麗山高中)、張淑娟 (鳳山高中)
【第九屆】 吳明德 (麗山高中)、林獻升 (麗山高中)、張漢佑 (秀水高工)
【第八屆】 周芳妃 (北一女中)、徐以誠 (新竹女中)、鄧明聖 (臺南一中)
【第七屆】 莊立山 (新營高中)、陳秉貴 (大直高中)、曾鶯芳 (高師大附中)
【第四屆】 鄧明聖 (臺南一中)、謝建智 (臺東女中)
第二次獲得指導貢獻獎之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