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Ribbon Commands
Skip to main content
SharePoint

關於我們

旺宏教育基金會認為科技創新為促進人類更美好生活的關鍵,因此長期深耕科學教育,針對不同年齡學子及教育工作者,持續規劃各類型知識工程活動,希望藉由推動「希望未來-知識工程計畫」,提昇創新能量,培育科技人才,同時關懷自然、人文與美學等領域,以積極回饋社會。

基金會緣起

旺宏電子自1989年創立以來,一直堅持落實技術深耕,並致力於協助提昇臺灣自有研發能力與創新技術。旺宏相信,唯有積極地培養科技人才,才能讓臺灣在國際競技舞台上持續發光發熱。因此,旺宏電子於成立十週年時,針對國內大學院校師生舉辦第一屆「旺宏金矽獎-半導體設計與應用大賽」,以持續推動臺灣科學教育及研發實力。2001年捐贈成立「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並向下扎根舉辦了「旺宏科學獎」,強化高中基礎科學教育及持續推動各項知識工程計畫。希望藉由基金會的成立,一方面持續回饋社會,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另一方面則期以更有系統的方式推動科學教育,協助啟動臺灣年輕一代科學創新的能量。

基金會使命

本基金會以提昇知識經濟價值,培育科技人才,關懷兒童與青少年身心發展,提昇社會祥和與生活品質為宗旨,依有關法令規定辦理下列業務:

● 贊助科技推展。
● 獎勵傑出科技人才。
● 培育兒童與青少年,對科學、人文、自然的認知及興趣。
● 規劃自然觀察,人文、史蹟、民俗藝術等活動。
● 其他符合本會設立宗旨之相關公益性教育事務。

基金會推手

旺宏教育基金會的理念吸引了國內產、學、研界傑出人士及重要科學家的認同,他們以無私奉獻的精神,為台灣產業發展與科技人才培育投注心力。他們提供資源,也貢獻經驗及所學,是本會得以順利運作及推動科學教育的強力推手。

基金會大事紀


 -

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版權所有 Copyright © ​​​​​Macronix Education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佳瀏覽解析度:1920 x 1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