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2019「旺宏科學獎 閱讀科學找樂子」參與老師名單

2/22/2019 No (首頁顯示70個字) 旺宏科學獎 閱讀科學找樂子  

​感謝全國高中職老師及圖書館的支持,旺宏教育基金會參酌計畫完整度及報名順序遴選參與2019年計劃之十五位老師及高中圖書館加入今年活動!「旺宏科學獎─閱讀科學找樂子」精神旨在由基金會提供閱讀獎勵,而閱讀計畫則由站在第一線最了解學生需求的老師,依孩子們的狀況量身訂作,並授權老師審查同學閱讀作品,並給予獎勵。

今年老師們同樣發揮驚人的創意推出森羅萬象的科普閱讀計畫,例如物理老師透過活動鼓勵高中同學挑戰閱讀量子力學、波動力學及諾貝爾物理獎的獲獎研究;數學老師邀請國文老師一起加入,將紅樓夢與排列組合結合,藉由不同領域知識交流,希望能擦出不一樣的火花;也有老師鼓勵同學藉由閱讀科學家的研究領域與學思歷程,鼓勵孩子們大膽對他研究的科學家提問。相信老師們提出不同的閱讀計畫,將能以更生動有趣的方式開啟同學愛上科學的大門。
基金會在此要特別謝謝老師們的支持及熱情付出,讓同學們有機會能在教課書以外,打開一扇窗戶得見科普學習的樂趣。謝謝您們!本屆參與老師及圖書館名單如下,敬請於5月20日前提供活動結案資訊。旺宏教育基金會將在收訖結案報告後,提供每位老師超商禮卷500元八張及表揚獎狀三張,並由基金會針對教師組甄選出最終團體獎獲獎老師(或學校)。經老師審核之「旺宏科學獎─閱讀科學找樂子」最終獲獎同學名單,將待活動結束後公告於旺宏科學獎及旺宏教育基金會網站。


=================================================
「旺宏科學獎-閱讀科學找樂子」參與名單

教師組入選名單 (依老師姓氏排序)
      學校       姓名  科目
1 苑裡高中 王建揚 物理
2 臺南女中 白蕙棻 化學
3 師大附中 李柏翰 物理 
4 蘇澳海事 沈必正 生物
5 北一女中 周芳妃 化學
6 衛道高級中學 林兆聖 化學
7 鳳山高中 林昱君 生物
8 臺南一中 林倉億 數學
9 立志高中 陳君如 生物
10 揚子高中 陳尚民 地球科學、地理/王彥鈞 資訊、地理
11 中和高中 陳欣怡 化學
12 竹崎高中 陳琬婷 生物/盧盈慈 生物
13 華江高中 辜雙儀 數學/石惠美 國文
14 彰化高中 劉曉倩 化學
15 臺東女中 謝建智 生物


書館組入選名單 : 羅東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