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二十屆旺宏科學獎獎學金全面加碼20% 因應疫情升溫繳件延至6/7

5/24/2021 Yes 「旺宏科學獎」今年適逢創辦第二十週年,獎金全面加碼20%,最大獎「旺宏獎」獎學金由新台幣48萬元提高至57萬6000元。 (首頁顯示70個字) 旺宏科學獎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考量全國提升至第三級警戒可能影響學生提交作品企劃書作業時程,旺宏科學獎報名繳件截止日期將順延一週至6月7日(一)。第二十屆「旺宏科學獎」獎金全面加碼20%,最大獎「旺宏獎」獎學金由新台幣48萬元提高至57萬6000元,歡迎同學踴躍報名!

被全國高中職校視為臺灣「高中諾貝爾獎」的「旺宏科學獎」今年適逢創辦第二十週年,為鼓勵更多對科學研究有興趣的同學化創意為實作,特別大幅加碼獎學金,目前因疫情停課在家學習的高中職學生可利用時間撰寫自己的科學創意作品,透過網路線上繳交「創意說明書」參加今年的競賽評選,屆時獲選入圍決賽的同學也可利用暑假期間完成科研專題。

旺宏教育基金會自2002年舉辦第一屆「旺宏科學獎」,全臺已累計超過六成高中、近兩萬名師生曾參與這項競賽,頒發的獎金更高達8,900萬元。這些數字不僅代表全國高中師生對旺宏科學獎一直以來的支持,更代表透過旺宏教育基金會的持續努力,有近萬名創新的種子持續在世界各地萌芽。歷屆獲獎人有許多透過特殊選才或繁星計畫進入心目中的理想頂尖大學或科系,更有因獲獎順利申請至海外就讀,如美國哈佛(Harvard)、麻省理工學院(MIT)、耶魯(Yale) 、康乃爾(Cornell)、法國索邦(SORBONNE) 等大學。 

旺宏科學獎能夠持續舉辦並獲得各界高度肯定,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旺宏科學獎的召集委員,包括召集人陽明交通大學吳妍華講座教授、陽明交通大學林一平終身講座教授、元智大學吳志揚校長、中正大學馮展華校長,更邀得中央研究院周美吟副院長加入召集委員行列,與國內頂尖科學專家組成公平公正評審團隊共同審查。

旺宏科學獎每年提供高達100個獲獎名額,包括約20名進入決賽之大獎及約80名佳作,總獎金約500萬元,今年獎金全面加碼20%,總獎金大幅提高,希望透過高額獎金激勵,吸引優秀學子狂飆科學創意。相關資訊請至旺宏教育基金會(https://www.mxeduc.org.tw)查詢。
 
關於旺宏科學獎
為啟發全國高中職學生對自然科學與應用科學的興趣,並鼓勵高中生探索科學的精神與創造發明的潛力。2002年,旺宏教育基金會舉辦第一屆「旺宏科學獎」,第二十屆獎學金全面加碼20%,以鼓勵同學踴躍參賽。旺宏科學獎目前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吳妍華講座教授擔任召集人,帶領召集委員及評審團齊力推動。「旺宏科學獎」十餘年來已有近萬支隊伍、近兩萬名師生曾投入這項競賽,因影響層面廣泛,被喻為「高中的諾貝爾獎」。
更多資訊:http://www.mxeduc.org.tw/ScienceAward。
  
關於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
旺宏電子的經營團隊體察企業對於社會應該提出積極回饋的具體行動,有鑑於國內高科技人才養成不易,旺宏電子於2001年捐贈成立「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並陸續創辦「旺宏金矽獎」、「旺宏科學獎」,以及設置「旺宏電子講座」與推動各項知識工程計畫。希望藉由基金會的成立,除了持續回饋社會,以善盡企業公民責任,更透過系統化的方式推動科學教育,協助啟動臺灣年輕一代科學創新的能量。
更多資訊:https://www.mxeduc.org.tw。
 
新聞連絡人
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張宜如 0933-310870、michellechang@mxic.com.tw
財團法人旺宏教育基金會             劉馨蔚 0935-030612、celialiu@mxic.com.tw